保险千万别乱买

沃保整理
2020/11/10
李瑞曲
南充 长城保险
查看名片
一位老太太对着警察说:“我病了三年,4万块一瓶的正版药,我吃了三年,房子被吃没了,家人被我吃垮了。谁家还没个病人,你能保证一辈子不生病吗?我不想死,我想活着。”

不知道大家是否记得一部曾经大火的电影,名字叫《我不是药神》。

里面有这样一个情节:

一位老太太对着警察说:“我病了三年,4万块一瓶的正版药,我吃了三年,房子被吃没了,家人被我吃垮了。谁家还没个病人,你能保证一辈子不生病吗?我不想死,我想活着。”

这段话中,我们可以强烈感受到老太太对生命的渴望,但同时她又觉得无可奈何,自己显然已经成为子女们的负担。

保险千万别乱买

有人可能会好奇,我们不是基本上都有社保吗?药费报销就可以了,为何还会把生活吃得妻离子散,苦不堪言。

再回答这个问题之前,我们得先知道社保是什么。

社保,就是社会保险的简称。

绝大多数在企业工作的人,都会缴纳五险一金,单位给交一部分,个人再交一部分,这其中的“五险”呢,就是我们经常说的社保。

“五险”分别是:养老保险、医疗保险、工伤保险、生育保险和失业保险。

尤其是其中的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,是我们接触频率非常高的。

因为不管是什么人,都需要受到保障的也就是:老有所养,病有所医。

养老保险是对老的保障,医疗保险是对病的保障。

所以啊,很多人就觉得,既然社保就能给我保障,那直接躺赢就可以了。

如果这样想就太天真了。

社保的原理就是要覆盖尽可能多的人,要覆盖这么多人,那么保障程度必然不高,否则谁也承担不了这个巨额的成本。

电影里这个天价药名叫格列宁,现实中叫做格列卫,前两年才被纳入医保的。

到目前为止,很多治疗重大疾病的特效药、副作用小的进口药,医保依然是不能报销的。

所以说,医疗保险能发挥的作用十分有限。

那养老保险呢,其实作用也十分有限,如果经过N年的通货膨胀,要靠养老保险保证我们的生活水平有一定的难度。

所以我们要及早认识到,社保只是最最基本的保障,虽然必不可少,但是作用十分有限。除了社保,我们还需要给自己配置一部分商业保险。

商业保险:补充社保不足

说起商业保险呢,不少小伙伴对它的印象其实不太好。

一个原因是,在八九十年代,保险行业刚刚在国内兴起,有些不负责任的保险推销员,为了销售额不择手段,总是把自家的保险产品说得天花乱坠。

结果当事故发生时,当初的许诺却得不到兑现,这就会导致大家一听说某个人是卖保险的,天然地就有点抵触,久而久之就觉得商业保险不太可信了。

商业保险的保单上啊,一条一条的规定写得非常细,非常杂。等到真的出事以后,就变成了这也不能保,那也不能保,所以,购买保险一定要看清项目条款,防止被诓。

李瑞曲
南充 长城保险
查看名片
首页
保险方案
保险指南
我的动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