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寿保险离婚后能分割吗?

沃保整理
2021/05/04
李瑞曲
南充 长城保险
查看名片
“爱情来临时组成家庭,爱情逝去后选择放手”,未尝不是一种洒脱。不过,财产问题往往是夫妻双方在离婚过程中争夺的一个重点,其中便包括了保险!那么,人寿保险离婚后能分割吗?让我们来了解一下。

  “爱情来临时组成家庭,爱情逝去后选择放手”,未尝不是一种洒脱。不过,财产问题往往是夫妻双方在离婚过程中争夺的一个重点,其中便包括了保险,毕竟保险是家庭投资的重要事项!那么,人寿保险离婚后能分割吗?让我们来了解一下。

人寿保险离婚后能分割吗?

  离婚时该如何分割财产?

  离婚时,夫妻双方共有财产应该平均分割。如果其中一方需要照顾子女、老人付出较多义务的,则有权利向另一方提出补偿,另一方必须给予补偿。

  对于车辆、房产等不能直接分割的财产,可以进行变卖,将变卖所得金额价分割。如果夫妻其中一方想要获得该财产,可以将其作价,将作价金额的一半给予另一方作为补偿。

  如果在分割财产时,一方试图隐藏、转移夫妻共同财产,则在分割夫妻共同财产时,可以少分或是不分。

  离异夫妻的保单应该如何分割?

  在离婚时,具有现金价值的保单,也应当列为财产。一般是按照保险的现金价值进行分割处理,但有两个问题需要注意。

  投保人

  离婚前,夫妻一方作为投保人支付保险费用,而离婚后,夫妻关系解除,投保人和被保险人之间的保险利益就消失了,便不再具有投保人资格。这时,投保人要么到保险公司直接解除保险,夫妻评分剩余的保单价值;要么变更投保人,保险依旧生效。

  受益人

  保险的受益人不会受到离婚关系的影响,为了避免理赔纠纷,在离婚时,应当修改保险受益人。

  离异夫妻该如何变更投保人?

  根据法律规定,被保险人或是投保人可以向保险公司提出变更投保人的要求,不过需要通过原投保人、新投保人以及被保险人的同意。投保人变更后,保险责任不变,只要按时缴纳保费,保障就不会失效。

  在变更投保人时,除了投保人的身份证号、与被保险人关系之外,银行卡和户名也要一同改变。

  人寿保险离婚后能分割吗?

  离婚后的人寿保险要分情况区别是否可以分割,不能一概而论的说能或者不能,具体情况具体分析。

李瑞曲
南充 长城保险
查看名片
首页
保险方案
保险指南
我的动态